今天要介紹超級重要的簽證如何申請

我大概是六月初收到外大寄來的錄取資料,這時候就可以開始準備申請簽證了

韓國留學簽小教室

交換生要辦理的是D-2簽證

一般去就讀語學堂的是D-4簽證

注意D-2是可以打工的,D-4不可以

準備好所需資料就到駐台北韓國代表處申請,通常是3~5天就好了,但我等了一個禮拜超過,還跑了3趟

(不是我在說,代表處的辦事員真的臉臭態度又不好,說好13號可以拿簽證,我可是等到16號才到手)

還好台灣辦簽證是免費的,稍微安慰了我一點

申請D-2簽證所需資料

1.簽證申請表、2吋大頭照(須為白底)

可以直接上代表處網站下載列印,滿多要填的,我是在家填完再過去

比較需要注意的部分

邀請人資訊:我是直接填外大,事業登錄號碼從外大寄來的資料裡有

訪問資訊:停留地址我也是寫外大;手機號碼目前還沒有就空著了

2.護照正本(有效期限六個月以上)

他會收走黏簽證上去

3.護照個人資料頁影本

4.身份證影本(正本帶著)

記得要用a4紙影印,不可以剪過,我當初就是被唸了,還要我重印

5.標準入學許可書正本

外大寄來的文件有三張:入學許可信(Letter of Acceptance)、標準入學許可書(Certificate of Admission)、企業登記證明(Certificate of Business Registration)

聽說簽證需要正本,所以我自己先印了一些影本留存,不過他只有看一下,沒收走就是了

注意被留學生逾期居留率未滿1%的認證大學or獲得認證的大學錄取的人,只需要以上資料就可以了~(外大交換生是符合資格的喔)

 

至於有那些學校有認證或是沒有認證的學校需要什麼資料,

請至駐台北韓國代表部網站查詢https://www.roc-taiwan.org/kr/

拿到簽證後,要先確認上面資訊正確與否,我的簽證被印得有點掉漆掉漆,雖然辦事員是說沒關係

(但可喜可賀,總算是拿到了,還麻煩男朋友高速宅急便到高雄)

注意辦理好簽證後,須在三個月內出境,入境韓國,否則簽證會無效喔

注意這是單次簽證,只能入境韓國一次,到了韓國辦好外國人登錄證,才能轉換成多次簽證喔

以上

arrow
arrow

    Er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